会飞的烧饼

【蓝百合】


双秀南北
原无乡x倦收天

原无乡走进那栋属于道真的大楼,然后一路畅通无阻地走进了属于自己和那人的办公室。

办公室的门大大地开着,原无乡径自走进去,座在了属于自己的座位上。而不远的对面,是那位金灿灿的领导者,身为道真俩位最高管理之一的倦收天,哦不,现在应该叫倦总裁才是。

现在,那位金闪闪的总裁正在埋头工作,对他故意弄出来的声响不闻不问。

跟往常一样的冷淡呢,没事,反正他已经习惯了。

原无乡也没介意对面人的冷淡,望着头也不抬的倦收天,他突然笑了。

“早啊,啊倦。”

他笑眯眯向对面的人打招呼,然后安然地坐下,双眼一眨不眨地望着对面的人。

而对面在埋头批文件的倦收天只是抬头看了他一眼,又继续低头认真地批阅文件。

原无乡对倦收天这个反应早已习惯,他也没再说什么,只是支起手臂撑着下巴静静地看着对面的人。

果然生是气了啊……

早知道的话,就不应该跟他吵架的。想起前几天跟他倦收天争吵的事,原无乡的心情突然黯淡下去。

我只是想让你不用那么辛苦而已,我不想跟你吵架的,啊倦。

算了,还是我道歉吧…不然这样下去,也不好收场不是?再说那人虽然倔强,但哄哄就好。原无乡打定主意,起身走到那人的旁边,准备好向那人道歉。倦收天却是猛地站起来,动作之大,几乎把身后的椅子都撞倒,只见倦收天猛地拿起摆放在光滑细腻的大理石办公桌上的一叠文件,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啊倦…”原无乡底底地唤了一声倦收天,冷风自走廊灌进门户大开的办公室,吹动着洁白的纱帘摆动。原无乡默默地站了一会,眼神从倦收天的桌上扫视到挂着裱装精美名画的墙上,这几幅画,还是俩人一起挑的,他记得倦收天喜欢日出,所以就在他身后挂了一幅大大的日出。

眼神不经意地扫到另一面墙上的日历,才突然想起今天是要开会来着,糟糕,自己怎么忘了呢。

匆匆赶到会议室,会议早就开始了,原无乡慢慢地坐好,看着倦收天在台上演讲着今年的计划和报告。

倦收天长得真好看,这是原无乡在后面的座位上得出的结论,隔着道真的几十位同事,他的目光只停留在金灿灿的人影上,至于倦收天讲了什么,他就不是很记得了。

原无乡看着在讲台是侃侃而谈的倦总裁,金色的光线打在那人身上,散发出不容忽视的光芒。

真耀眼。耀眼到他的视线舍不得放开,几乎是寸步不离地胶着在那人身上。一瞬间,原无乡只觉得所有的声音都消失了,只有那人的一举一动深入到自己的心里,那人随着说话开合的嘴唇,拿起资料的手,翻纸张的细长手指,挺直的腰身和坚锐的眼神,金虹色的眸子被纤长的睫毛遮掩,但在看到那人眼睑上淡淡的乌青倒让他心痛不已。

好不容易等到散会,倦收天收拾好东西便离开,原无乡一看,又赶紧跟了上去。周围的同事像是知道俩人的矛盾,都识趣地离他俩远远的。

原无乡看着倦收天进了饭堂,才发觉原来都已经是中午了…难怪最负跑那么快…自己刚才喊他都没回应…原来是赶着吃饭…

“啊倦,我来帮你打菜吧……”原无乡跟在倦收天身后,现在是午饭时间,餐厅里面人头涌涌,他想起以往,总是自己跑去帮那人打一盘子的菜回来,然后在找个偏僻的地方坐着,一边吃饭一边聊天。

“啊倦,把盘子给我。”原无乡又重新说了一遍,倦收天继续不为所动,自顾自地往前面走着。

还在生气啊……啊倦都不理我了…原无乡沮丧地继续跟着倦收天,安静地看着那人打了食物,然后坐在一个偏僻的角落。

“啊倦,你应该多吃点。”看着那人面前的盘子里只有一个烧饼和一些面食,再加几条青菜,原无乡不禁提醒道。

那边的倦收天向这边望了一眼,然后便低头沉默地吃着午饭。

原无乡看着那人没食欲地把食物翻了又翻,最后像是下定决心地咬了一口金黄金黄的老翁特制烧饼。

“啊倦,别生气了……”原无乡看着对面把头埋得底底的人,那人一边小口小口地吃着烧饼,压得极底的脑袋把脸遮挡了一大片。

“啊倦,我错了,我向你道歉好不好,啊倦……”原无乡继续注视着对面不肯露脸的人,又补充了一句“至少,给我道歉的机会啊…”

倦收天慢慢地抬起头,金色的眸子里却是盈满晶莹的水光。像是山间清晨的露珠,滴在绿叶上,润在花瓣里,洁白的蛛丝连在俩者之间,从绿色的尖尖到明黄的花蕊,滚动着耀眼的微光,迎着晨曦的柔光,折射出彩色的一切。

“诶?啊倦?啊倦你怎么哭了呢……”原无乡慌乱地想要上前替那人擦去眼眸里的泪珠,倦收天却是转身就跑了。

“啊倦!等等我!啊倦,你不要再生气了!啊倦……”原无乡感觉自己的心莫名地痛起来,倦收天走得很仓促,也很快,只是一会儿,原无乡便失去了他的踪影。

原无乡知道倦收天在哪里,那是他们的秘密基地,属于俩人的私人领地。他记得俩家闹着分开的时候,因为跟那人关系过于亲密而被强行不准见面,想想还真是好笑,自己想见那人,用得着别人同意吗!

踏上长长的走廊,原无乡来到了距离道真最高隔了一层的闲置的房间门前。才不是楼顶呢…毕竟楼顶那么引人注意。他想起俩人在禁止过度私交的日子里,自己偷偷地给那人带了烧饼,看着那人心满意足地吃着烧饼,然后自己偷偷地凑过去亲那人圆润的嘴唇。门并没有锁,原无乡轻轻地开了门,果然那人正坐在堆满纸张的角落里,双手死死地捂着脸颊,身体正在微微颤抖着。

他的阳光,他的啊倦,还是哭了……

心又莫名地痛起来,他不应该让他哭泣的,但现在,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那人一向倔强,心里有什么苦,都喜欢闷着,自己仅仅能从那人的表情能猜测出那人的心情如何,若是主动问了,那人反倒表现得平静,让自己无从着手。

原无乡静静地伫立在另一边,看着倦收天渐渐平复下来,他刚想上去安慰那人,倦收天站了起来,满目水光的眼睛望了他一眼,然后转身离去。

“咦啊倦你又要去哪里?”原无乡再次追上去,遁着倦收天的背影一路跟随,看着倦收天走出道真,在一家花店里面买了几束百合和玫瑰。

“啊倦买花干什么呢?难道啊倦要跟我和好!?所以送我花?可是看起来不太像,难道……啊倦有喜欢的姑娘了?送花去表白?”原无乡一边胡思乱想一边继续跟着,看着周围俞加陌生的建筑物和道路,心情一下子降到最低。

“啊倦果然是有喜欢的人了……”原无乡看着越来越少的建筑物和越来越多的树木,心里突然觉得这个地方有点熟悉。

倦收天来到一个种满向日葵的院子里,空荡荡的院子除了向日葵,什么也没有。

原无乡看着倦收天慢慢地走着,向日葵的花朵开得灿烂,金黄金黄的花瓣在斜阳的映照下蒙上一层淡红的光芒。倦收天倚靠在一块石板上,零落的呜咽自压抑的喉咙中发出,渐渐地变成止不住的哭泣。

蓦然心痛。

他的太阳,他的晨曦,怎能落泪呢……

“啊倦,别哭……”原无乡走过去,张开双臂想要揽紧倦收天,却不曾想扑了个空。

透明的手臂穿过倦收天的身体,原无乡看到石碑上的字。

——原无乡之墓。

他看着上面灰暗的头像笑得温柔依旧,熟悉的脸容在大片大片的向日葵里显得诡异。

对了,自己在半个月前就已经死了啊…他记得不知道跟那人吵了什么,那人很生气地走了,自己在追回那人的时候被迎面而来的车撞上了……然后的然后,就是这样的灵魂状态……自己怎么都忘了呢……

“原无乡……今天上班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想到你,我忘不了你……一直以来我总感觉你在我身边,在办公室的时候,开会的时候,吃饭的时候……你以前都帮我打好烧饼的……”

“原无乡,我好想你…你回来好不好?我以后再也不闹脾气了……”

“原无乡,无乡……”

原无乡不知道灵魂有没有眼泪,但现在,化成水雾的泪珠沿着他的眼睛簌簌掉落。

“啊倦,我也好想你……”明知道触摸不到那人,曾经温暖的双手沿着那人的脸颊轻轻地触碰着,最后双手环抱着脆弱的人,慢慢地吻了上去。

天边最后的余晖一点点地被黑暗吞噬,曾经飘荡的灵魂,最终化作点点荧荧蓝光,飘散在
天地间,再也不复存在,冷寂的风在耳边诉说最后的离别。

“永别了,我的太阳。”

——————————————————————————————

很多年以后,在一个烟雨蒙蒙的清晨,倦收天像是往常一样带了一束百合和一束玫瑰前往依旧种满向日葵的墓地,他知道冰冷的石碑下,埋葬了他的另一半灵魂。

而今天,在水雾浓重的清晨里,一株蓝色的百合花自石碑前破土而出,星点幽蓝的光自花蕊中飘荡,随着微风和细雨,飘向了浅金色的晨曦。

“原…无乡……”

评论(11)

热度(15)